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活動報導】2023/5/13 果祥法師《世尊喜歡的再傳弟子—聖嚴法師》心靈講座

■三寶佛子頌揚聖嚴法師修行弘法利生

法鼓山桃園齋明寺於5月13日上午,由果祥法師以【世尊喜歡的再傳弟子—聖嚴法師】為題,現場與網路同步舉行佛學講座圓滿,現場並結緣《我的師父》書籍,期盼大眾學習聖嚴法師在修行弘法的精進,發願修學佛道,增長福慧。

果祥法師分享聖嚴法師自述曾在六歲前經常不自覺入襌定,正是後來航天員與其分享在重返地球時,身心與宇宙融合的感覺;自幼因家境坎坷出家,因緣與觀世音菩薩結緣,日後法鼓山開山,成為總本山三門以「觀音道場」立名緣由;青年歲月佛學院三年進修求取精進,卻適逢中國大地變色,雖投身軍旅求自保,仍常以「醒世將軍」筆名撰文度世;但仍苦惱念念不忘重返佛門,時刻以「願生生世世投人生正覺,發願身生於苦難世間」,最終「大悟」二度出家於東初老和尚門下,閉關六年手著七本佛學著作,日後至日本六年修得碩、博士學位,為昔日傳統中國佛教僧團缺乏正統教育而努力,成就今日法鼓山「提升全面教育」栽培僧團之典範。聖嚴法師在七十歲至圓寂前,是其「人在極大病苦中,仍意志堅定不受影響而積極工作」,此十年間正與釋迦世尊,在涅槃前仍不忘弘法相應,聖嚴法師並開創「中華襌法鼓宗」,為佛教正統佛法弘揚貢獻甚鉅!二00九年間以「一生護持弘揚正法,以回歸正統佛法」為人生最終目標。

講座最後,果祥法師為現場聽眾簽書,與大眾結緣《我的師父》,這是果祥法師的著作,配以趣緻童畫,以聖嚴法師智慧小故事簡單說明,深具襌機智慧,是一部老幼咸宜的佛學著作。
齋明寺將於5/28舉行地藏法會,5/27舉辦襌一,並於下半年度9月7日開設為期三年112年佛學班,歡迎大眾參加。其他法會、禪修、佛學、禪藝課程等各項活動,將於官網公布,歡迎民眾踴躍上網查詢與報名 ( https://jms.ddm.org.tw/)。
圖:攝影組
文:江顯之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