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活動報導】2023/1/8 「歲末感恩分享會」 護法信眾齋明家團圓

法鼓山護法總會舉辦「歲末感恩分享會」,齋明寺現場由來自新竹與桃園菩薩們齊聚參與連線,在主持人活潑生動帶領下練習「齋明頌」隊呼,更與海內外7千多位護法信眾透過視訊連線彼此,展現熱情活力,凝聚護法弘法的向心力。

方丈和尚開示 在疫情及戰爭影響下,全球人心動盪不安之際,更需要以佛法、禪法來安定身心,並以今年主題『福慧自在』勉勵身心常放鬆,逢人面帶笑。接著引用金剛經「過去心不可得、未來心不可得」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,提醒大家要生菩提心智慧心,並以慈悲利他、智慧利己,還有以『大菩提心』護念大眾,學習觀世音菩薩對內照見五蘊皆空,對外尋聲救苦,在菩提道修福修慧,大家平安健康,#六度萬行 人人身心自在。
透過「二○二二年法鼓山大事記」影片,回顧與展望在疫情中推動三大教育、國際弘化交流的點滴。護法總會長張昌邦代表護法信眾感恩僧團的關懷與護念,同時勸請大家接引更多社會大眾加入法鼓山的行列、延續 聖嚴師父的菩提心願,「修福修慧融入生活,六度萬行用心實踐」。
影片連結:https://ddmtv.ddm.org.tw/VideoOnDemand.aspx?cid=143&vid=2737
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提及雖因疫情但弘法不間斷,因此寺方在法會與講座舉辦時除了現場亦包含直播,如此便能讓無法前來的菩薩一同修行,菩提道上持續前進,還有很歡迎大家齋明福田培福,圓滿義工的工作可以同時利益很多人,接著介紹齋明寺的法師群給現場所有菩薩再次認識,鼓勵大家揪伙來培福!
歲末感恩分享會安排有柯有倫團隊與法青同學們一起演唱《菩提心》《雙手合十》,齋明寺場亦邀請齋明別苑合唱團演唱《阿彌陀佛》《齋明頌》,好聽的旋律搭配有意義的詞曲,深入大眾心田。
現場最後由法鼓山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代表方丈和尚關懷,法師勉勵要與三世諸佛隨時連線,凡事要認真但不要當真, 並介紹了福慧自在主題書,以四安心法鼓勵大家修福修慧,處處有幸福,用佛法安定自己幫助他人就是「提升人的品質,建設人間淨土」!活動結束時,菩薩賦歸從法師們手上接獲用心準備的餐點,無不滿心歡喜面露笑容。
文:邱美珍
圖:張聘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