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活動報導】2023/1/1 元旦元旦拜懺從新開始 齋明寺領眾淨化身心

法鼓山齋明寺於1日下午2點,圓滿「元旦大悲懺法會」,此是寺方2023新年首場法會,參與大眾極其踴躍,除了壇場內近2百位信眾,線上也有超過5百人次點閱共修;大眾隨同法師在佛前虔誠持誦〈大悲咒〉,透過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淨化身心,開啟新的一年。

大眾依悅眾法師高吭柔揚的音聲所引領,依次圓滿兩個小時的法會儀程。透過念佛、持咒等懺法,懺悔過去從無始以來的種種惡業,祈願之後重新做人,發菩提心,學習菩薩的心行。

鼓勵以拜懺來除舊迎新,監院果弘法師也特為大眾開示,佛法之中有兩種健兒,「一者、不作諸惡,二者、作已能悔」。同時細說起護法心、發大誓願度脫眾生、常念十方諸佛等種種「懺悔十法」,勸請信眾能將懺悔法門,與生活中的待人處事相結合。

齋明寺表示,下一場大悲懺法會將於3/12(日)下午2點舉行,2023上半年度的共修、法會、禪修、佛學、禪藝課程等各項活動行事曆,已經置於寺方官網( https://jms.ddm.org.tw/),歡迎大眾關注分享。

相關圖片

TOP